【音樂/電影】愛上妳,愛上我 Love Happens

因為工作關係經常要出差到台北,有時開車,偶爾也會搭客運車,最近搭車時發現有幾輛車上有隨選視訊的服務,也就是可以自己選擇影片或電視台觀看。以下介紹的這部影片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,看了不只一次,還把他當作英文聽力的教材,片名是:「Love Happens」,國語翻譯成:「愛上妳,愛上我」。

故事是敘述一位駕車車禍導致妻子死亡柏克.萊恩亞倫.艾克哈特Aaron Eckhart飾)因為傷痛寫了一本教人如何走出心靈困頓的療傷書,在經紀人的策劃下,讓這本書成為暢銷書,並且在美國各地舉辦療傷營。


故事情節的這一站來到他和妻子發生車禍的喪生地---西雅圖,而在飯店中無意間認識一為飯店插花的女人,叫伊洛斯珍妮佛.安妮斯頓 Jennifer Aniston飾)。柏克伊洛斯因為認識的一場誤會,他寫字條約她一起晚餐,伊洛斯赴約了,直到吃完晚餐走出餐廳,柏克才打開心房坦言這是他三年來第一次的約會,而伊洛斯也邀他一起去拿花,柏克見到伊洛斯收藏著許多的卡片人生,兩人對彼此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。

療傷營中有位建築工人華特,因拒絕走過滾燙的火堆,柏克為了誘導他卻讓自己燙傷了腳底。後來,伊洛斯向母親男友借了一輛有昇降設備的車子,帶著伯克到體育場邊,伊洛斯與柏克就站在昇高的箱內觀賞搖滾樂的演出。那個樂團是Rogue wave的「Lake Michigan 」,是我喜歡的音樂類型之一。

為了讓華特走出喪兒的哀痛,柏克帶華特和療傷營學員到大賣場挑選工具,這才華特重拾信心。柏克自己的傷痛,仍然未解,而伊洛斯要柏克完成一件未了心願,就是去見他岳父和放走一隻鸚鵡,柏克因心情矛盾留下伊洛斯獨自走回飯店。

最後一場療傷會柏克自己說出當天開車的人是他,是他害死了妻子。也獲得他岳父的諒解與眾人認同,最後,柏克與伊洛斯也將展開另一段的愛情。

官方影片簡介:



看完這部蠻感人的影片,覺得有時要批評別人或要求別人去做看似簡單,如果是自己的事就很難割捨,喜歡劇中關於卡片中的人生那段描述,對於生活的重要時刻,不論是高興或感傷,都用一張張卡片來詮釋,也喜歡音樂會Rogue wave的音樂。

一個人能大眾面前,誠實面對自己是要有很大的勇氣,我們的人生不也害怕改變,而變的裹足不前,在看完本劇後,希望能深化到不要畏懼改變,也許這是一件好事。

影片官方網站: http://www.lovehappensmovie.com/

Post a Comment

較新的 較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