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網站推薦】圖片搜尋網站TinEye

在2010年9月份時,有一則新聞報導是:「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於2009年舉辦的海報設計比賽,校園組首獎作品,竟然涉嫌抄襲荷蘭藝術家Dennis Sibeijn於二○○八年的作品「Truth」的創作,得獎後還被製作成捷運站的燈箱廣告,幾天前才被眼尖路過民眾發現,向智慧財產局檢舉。作者坦承抄襲並且道歉。現在智慧財產局將追回五萬元獎金與獎狀,作者更可能面臨侵權官司......」。

就是這張被爆抄襲的作品:Turth (作者:Dennis Sibeijn,來源:http://www.damnengine.net )


當時看到這則報導時,覺得很好奇,厲害且細心的人還是蠻多的,心想不知是否有一個網站能夠提供相同圖片的搜尋功能,不是Google提供的圖片名稱或類似的關鍵字進行搜尋,而是以圖片識別的技術進行比對,終於發現一個網站可以提供這樣的服務,真的是太棒了,一定要推薦給大家,這個網站是「TinEye」(網址http://www.tineye.com/)。


可以上傳一個影像檔案,或直接輸入網頁上圖片的URL位址,都可以搜尋到相同的圖片資料。到今天2011年10月14日為止,可以搜尋的圖像資料庫共有2,034,525,168張圖片。很驚人的數字,二十億張圖片搜尋不知速度怎樣?我就將上述荷蘭藝術家的作品Turth上傳上去進行搜尋,速度還蠻快的,結果如下:

46 Results
Searched over 2.0345 billion images in 1.609 seconds.

Post a Comment

較新的 較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