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旅遊】英國倫敦-大英博物館British Museum、科芬園Covent Garden [2010/07/08]

[2010/07/08] 早上9:30先到靠近West Kensington地鐵站的郵局,將台灣帶過去的鳳梨酥跟芋頭酥寄到Hull給Mary。除了購買寄送紙箱外,還買了一卷膠帶要包裝箱子,這讓我覺得台灣的郵局真的很貼心,寄送時將箱子郵資一併計算,還免費提供塑膠繩、漿糊、膠布等打包包裹的用品,這讓寄送物品的人很「甘心」。
走回Baron’s Court地鐵站搭Piccadilly線到離大英博物館比較近的地鐵站Holborn,這站雖然離博物館比較遠,好處是不用換車,走路也很快就到了,沿路在MiniStore買了點巧克力及麵包準備當午餐。
大英博物館設立於1753年,至今已經超過250年,1759年1月15日正式開放後,就不收任何參觀費用,創始者漢斯•斯隆(Hans Sloane 1660-1753年)爵士。大英博物館是世界上規模最大、最著名的博物館之一,目前博物館擁有藏品1300多萬件。

這是博物館內台灣早期使用的錢幣:



館內很大,還有很多無法一一瀏覽,逛到下午一點多有點累了,在圓形大廳內,吃點三明治及飲料。三點多離開大英博物館前往下一個行程:柯芬園。途中經過一棟蠻特別的建築物時,走過去看,是一座館博物館(Library and Museum of Freemasonry),跟Rex兩個人就進去參觀。原來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圖書館,內有很多紀念品可參觀。


進洗手間時,覺得很特別,一整排的洗手台,看起來已經有好久的歷史了。


Covent Garden的廣場上,有很多街頭藝術表演團體,常有很多觀光客圍觀,每次表演後,都希望觀眾至少能給5英鎊,可是是自由捐獻也沒強迫規定。


一個教堂是St Paul Covent Garden。

在廣場旁有一個需付費的Transport博物館,當時已經過了參觀時間,我和Rex只在商品店逛了一下,沒買什麼東西。繼續逛一下旁邊的攤位,都是賣些紀念品和T-Shirt。也買了一支冰淇淋慰勞一下Rex的辛苦,他今天可能有點時差或有點累了,從下午開始就有點懶懶的。但是在廣場和鴿子玩,卻玩得很開心。

晚餐就在攤位旁的店吃漢堡和Fish & Chip。這兩份加起來太多了,我跟Rex拼命吃還吃不完。
吃飽後,就慢慢逛向地鐵站,途經獅子王的表演戲院,無奈票價要56英鎊,也就做罷。


Post a Comment

較新的 較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