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旅遊】英國倫敦-聖保羅大教堂、泰德現代美術館、倫敦塔、塔橋[2010/07/11]

[2010/07/11]
‧聖保羅大教堂 St. Paul’s Cathedral
‧千禧橋 Millennium
‧泰德現代美術館 Tate Modern
‧南華克區 Southwark
‧倫敦橋 London Bridge
‧倫敦塔 Tower of London
‧倫敦塔橋 Tower Bridge

早上9:30搭地鐵Piccadilly線先到South Kensington的科學博物館買紀念品,
買完後再搭地鐵到Holborn換Central線到St. Paul’s站,今天的第一站是聖保羅教堂 St. Paul’s Cathedral,到的時候已經10:30了。今天剛好是星期天,教堂進行禮拜的儀式,教堂內不能照相,只在部分區域看看壯觀的教堂。
聖保羅大教堂在一六六六年倫敦大火之後重建,採巴洛克風格建築,以大圓頂聞名,並成為世界第二大圓頂大教堂,僅次於羅馬的聖彼得教堂,也是世界第三高度的教堂。這個教堂也是當年黛安娜王妃與查爾斯王子舉行世紀婚禮的地方,值的參觀。


聖保羅教堂對面有一座現代化的橋,名曰千禧橋 Millennium,顧名思義是西元2000年時,建立作為紀念的一座橋。


走過橋,是泰德現代美術館 Tate Modern,這個美術館以前是一座發電廠,前身是泰德畫廊,1897年泰德畫廊成立之初,以收集英國藝術家作品為主。走到美術館時,先坐在門口前的椅子吃點東西,Rex又跟鴿子玩起來了,餵鴿子吃點餅乾麵包,這是Rex的旅遊樂趣之一。這座美術館是利用廢棄的電廠改建而成的,收藏很多1900年後的現代藝術繪畫、攝影、雕塑、裝置藝術等作品,開放空間是一些互動式的藝術玩具,瞧Rex玩得不亦樂乎,可惜今天時間有限,一直催著Rex趕快走,可能也是累了又餓了,去三樓的Café買了三明治和麵包,當然也少不了Rex愛喝的可樂,我點了一杯咖啡,兩個人坐在陽台欣賞著泰唔士河旁的景色及對岸的聖保羅教堂,感覺真的很好。



走在南華克區Southwark的泰晤士河旁經過一座莎翁圓形劇場,照了幾張照片就繼續往目的地前進。

到了倫敦橋London Bridge,又從南華克區走回北岸來,在橋上看到兩艘軍艦,是貝爾發斯特號HMS Belfast,這兩艘軍艦1939~1965年服役於英國皇家艦隊,曾在二次世界大戰參與諾曼地登陸等戰役, 1971年後停放於泰晤士河。

下午兩點半左右已經走到倫敦塔(Tower of London),這是一座建於11世紀,最後一次作為皇宮使用是幾世紀前的詹姆士一世(1566年至1625年),後來作為刑場、避難所和監獄,特別是關押上層階級的囚犯。倫敦塔最後一次作為監獄使用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,關押魯道夫•赫斯。1988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。


離開倫敦塔後走到旁邊的倫敦塔橋 Tower Bridge,這座橋常在風景介紹中看到,是倫敦非常著名的地標,倫敦塔橋總共由四座石塔連接,塔基以鋼纜吊橋與兩岸相連,橋基上建有兩座花崗岩與鋼鐵結構、高40公尺的方型五層主塔。


走過倫敦塔橋後,慢慢走到南華克區的London Bridge地鐵站搭車回家。

Post a Comment

較新的 較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