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旅遊】老漂鳥環島日記:Day 10

2017/10/9 (一) Day10:新竹 à 台中潭子 

吃完早餐,回到空軍基地準備出發:


沿著東大路往天府路方向進入17公里海岸線,早上人比較少,看風景拍照都比較優:


到香山風情海岸前,有一段榕樹林,林葉茂密,很涼爽,我們也輪流在這裡留下獨照:




17公里自行車道,到香山段風情海岸時,欣治跟池姐在這裡等我們。稍做休息補充水分後,改騎台61線往通宵方向前進:



過了竹南,找了高架橋下比較涼快的地方,繼續提供補給,完全讓我們沒有機會進便利商店:


拱天宮快到了,先在山邊媽祖這裡休息一下:


到拱天宮了,跟辛苦幫我們補給的欣治來張合照:


欣治跟池姐的補給也是超級好,還請大家吃香腸米腸串,看吧!! 連宏奇都豎起大拇指說「讚」!!


到了苑裡車站旁的停車場,池姐跟欣治在這裡等我們,補給的涼麵是用磁盤裝的喔,變成涼式義大利麵了,夠高檔吧!!


如果涼式義大利麵看不清楚,來張特寫:


這張照片有點怪怪的,BJ4:


欣治跟池姐不僅提供補給外,還提供專業拍照服務,真是感動:



鎮瀾宮前合影:


在鎮瀾宮旁一家賣芋頭冰淇淋的門口吃冰。吃完冰,二哥、德星跟子惠就會走另一條路回各自的家,晚上再一起到宏奇家烤肉慶功。


從鎮瀾宮出發走132縣道,經過幾個連續爬坡後,汗流浹背,來到月眉觀光糖廠前,有冰冰涼涼的椰子水喝,是件很幸福的事,謝謝欣治跟池姐:


接著走台13線到豐原潭子。先去潭水亭拜拜,平安歸來。


宏奇的爸爸從四點就一直等我們回去,在巷口一直張望。等大家回來要放鞭炮幫大家慶祝一下:




晚上的慶功宴,宏奇一家人準備很多吃的,很感謝他們。有一段宏奇簡要跟大家說一下我們這10天來的過程,充滿感性與歡笑,就來看看這段影片:






後記:

這10天的老漂鳥環島行,遇到各式各樣的挑戰,從天候到路程耐力的考驗,感謝所有一起協助老漂鳥完成的朋友伙伴,因為有你們的支持與加油,才能順利完成。

如果要為整個行程做一個總結,就是:「老漂鳥不是睡覺,就是吃東西,不然就是要去吃東西的路上」。雖然有點頹廢的說法,可是美麗的風景卻烙印在每個老漂鳥的心中。


Post a Comment

較新的 較舊